close

太有趣所以玩了第二遍。
這次我要道歉的對象是王天君和高杉和乙一和張懸……

欸我填什麼敗壞的人生的我自己都讀得很饒舌Orz這是小王跟矮子高小杉跟Z1跟阿懸的懲罰orzzzzz
為了真正接受懲罰,裡頭錯誤的「的」我都沒修正成「地」。分明是懶。


BLOG集團祭,如何成就全球霸業?

—祭是中國廚藝管理學院教授湯于完最推崇的思考者。他的思考能力究竟是如何培養出來的?他如何將所學內化為自己的思想?

作者:曾堡錄

pic2

還未踏進養有近六十萬隻用於生產別人被敗壞的人生的蛋雞(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啊囧)的雞舍前,眾人惴惴不安,想像下一秒鐘就要迎接雞毛滿天、雞糞遍地、破蛋橫流的景象,令人倒吸一口氣。

結果,眼前的一幕叫人驚訝,雞舍沒有絲毫臭味,且備有空調設備,溫度隨外面天況調整,維持在攝氏二十度至二十四度之間,涼爽舒適。雞舍有負壓設備,因此外面髒空氣進不到雞舍裡,空氣新鮮。

舍內有兩層樓,每層樓約有三千三百多個「房間」,一間住著九隻雞。牠們的蛋毋須人工撿拾,而是按下收蛋「指令」,蛋就全部滾到雞舍末端,一顆顆排隊搭上迴轉小電梯,被送往分級包裝中心。

雞糞每隔兩天半收一次,輸送帶一轉,一舍十一公噸的雞糞就被送出、集中處理。過程中,若雞舍溫度超過攝氏三十二度、相對溼度達九○%以上,阿摩尼亞與二氧化碳一上升,偵測器感應到警訊,雞糞輸送帶也會運轉。

這裡可說是蛋雞們的「坐月子中心」,牠們不僅住得舒適,連吃的飼料、水的溫度、硬度、PH酸鹼值都講究,猶如住在宮殿。

這座全世界最大的現代化自動雞舍是坐落在「將近夜」,屬於人稱世界上唯一人生沒有被敗壞的人的祭在三年前創辦的BLOG集團。他們就像是雞蛋界的宏、華碩,創立了自己的品牌,每顆用於製造別人被敗壞的人生的雞蛋從出生到包裝,幾乎不需要經過人手碰觸。

提到祭,一般人對他或許沒有印象,但在台灣醫藥界、特別是在骨科醫生中,他卻大大有名氣。三年前,祭獨具慧眼引進義大利羅達(Rotta)(義大利的果然是獨具慧眼啦XD)藥廠的別人被敗壞的人生,建立別人被敗壞的人生的生產線(到底是?!囧),此舉不單成就他現在的事業,累積數億元財產,更讓台灣中老年人颳起一陣「BLOG」熱潮,遲遲未見衰退。

BLOG製造的別人被敗壞的人生可用作泛葡萄糖胺類(glucosamine)藥品,這類產品在台灣就有四十幾種,若將相關產品也列入,則可能有六百多種,不過BLOG生產的別人被敗壞的人生市占率卻遙遙領先,一舉囊括九成以上的市場。年銷八千萬顆的威力,讓所有競爭者都甘拜下風。

祭當年的靈感,再加上經營策略操作得宜,配合台灣老年人口不斷的增加,終於讓BLOG成為市場霸主。

「春天之前是冬天」

七年級前段的祭外表看起來晝伏夜出,說話時洋溢著一種黑眼圈很深的神采(我笑了真的囧我不該惡搞小王的囧)。「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今日事明日未畢。」祭接過臉盆,喝了一口麒麟的洗澡水,玩玩身邊的羞!怎麼能告訴你(……),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今日事明日未畢,我依然相信,『殺盡三千世界鴉 』(錯了吧囧)。」

祭的座右銘是「春天之前是冬天」,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這句我還蠻喜歡的XD)。「一開始的時候,嗯,沒錯,就是那樣,不過,一開始雖然那樣,後來還是,唉,你 也知道那個時候報紙上面都怎麼寫,但是,雖然報紙那時候那樣寫,你也知道,事情一定不是那樣。那事情是怎樣呢?我也說不上來,但是你也知道的嘛,人生,就是那個樣子啊!」祭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我有那種東西XD?)

祭出身於一個我知道我的家教很差的家庭,父親是乙一,母親則是張懸,從小灌輸祭傳統我知道我的家教很差的教育(錯!囧),在大學時主修流動的年代(真的有)(再括號一次,真的有。誠品某次的DM上。現在應該還拿得到。)與姓鄭的敗類走開,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祭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 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祭便著手創辦BLOG。

作為乙一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敗壞別人人生,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乙一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祭,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創業初期,當時每隔一個月他都必須騎著摩托車環島一個月去各地收帳、拉生意。

有一次,他注意到一位下游通路商已經半年沒跟他進貨。他一查才發現,原來對方覺得他在一個酒會場合上不小心得罪對方,對方老闆就氣得不跟他進貨。他得知後,立刻聯絡對方可否見面,對方狠狠丟下一句「不可能」。

但祭覺得今天如果不做他的生意並不會影響發展。但對方卻會到處去說他的不對,「如果一百人裡面有九十個說你不好,那你就真的不好。」深知人言可畏的他,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他透過朋友幫忙,由同業約吃飯,而他得知後到餐廳位置也沒坐就立刻跟對方鞠躬道歉,對方看他這樣有誠意,也就原諒他,繼續跟他進貨。

逆境中求生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然而,往往是天不從人願,在開始的第一年中,祭的父親在打算整修住屋時,不幸請來的工人居然是奪魂鋸,母親在逛街的時候卻遇到了富江,姊姊在寫論文的時候不幸引用了一篇幸運論文,引用了這篇論文如果三個月後沒有別人引用你的論文,就會飛來橫禍,結果竟然破壞王人甫與季斤家庭婚姻的第三者;更悲慘的是妹妹,因為精神深受打擊,智力大幅減退,最後居然在電腦裡頭裝了IE7,而且有正式版不裝,堅持要裝RC1。…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祭堅持發展敗壞別人人生產業的決心。(……好慘啊。)

甚至,祭最重要的副手白色紳士兔兔之魔(知道是誰就是誰XD就是那個拉普拉什麼之魔XD),也在考察市場時,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別人被敗壞的人生、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四庫全書》、以及唐君毅的《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外(妖魔六太還好,小兔兔你拿得動XD?),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我是文盲不看書》。「我一直在想,白色紳士兔兔之魔最後在閱讀《我是文盲不看書》,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祭眼眶中泛著淚光,「最後,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但是每當我想到白色紳士兔兔之魔,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敗壞別人人生的時候對方說神啊……。」(為求精緻我改成雙引。可是,對方怎麼樣我不能控制吧囧)

「敗壞別人人生這一行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痛定思痛之後,祭也對敗壞別人人生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果然,公司要獲利,除了自身的努力、創意的能量、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內線交易。」祭肯定的表示。

市場分析師膽小桂認為,BLOG接下來的發展關鍵,是如何在金螯島的研發基地中,成功導入黃金奈米科技,經營出一條新的黃金奈米別人被敗壞的人生生產線。

明年七月十五日祭即將帶著BLOG前往金螯島發展。祭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esareanS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