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教師衍生。
×髑髏中心。
×角色死亡有:綱、凪。



  我瞻仰著佈滿天空的雲,不是烏雲,而是在白天乘風而來、棉花糖般的白色雲朵。
  它們遮住了大半片天、星斗和月亮。冷藍色光芒從稀薄處如天使的梯子那樣透下。

  我輕輕啄吻手上的戒指,霧之守護者的紋樣刻在上頭。


  想必明早它們就會再度乘風而去,而剛破曉的西邊天空,月亮必會讓淡紫色的晴空襯著,月光瀲灩後西沉。




                    【欲雨俄晴,久霽望澍】





  我獨自在咖啡廳一隅靠窗的位置坐下,外頭正下著滂沱大雨,涳濛的街道和熙來攘往的行人令我想起那天。
  當我將三叉戟安放在旁邊的位置上時,貓叫聲響起,在我的鼓膜上顯得特別鮮明。
  我聞聲望去,一位穿著水手服的女高中生手裡抱著一隻貓,她身邊也圍著幾個學生。

  忽然一輛卡車朝著我這邊駛來,刺眼的車燈打在落地玻璃上,我轉過頭去看看過於明亮的光是哪裡來的。
  它迅速靠近後彎向右側道路,因煞車而亮起的車尾燈逐漸遠去。


  那天的天氣如何我已憶不清了,我只記得一隻小貓不隻為何在紅燈亮起的時候衝出馬路。
  刺耳的喇叭聲此起彼落,然而一輛卡車卻毫不遲疑地用極高的時速開了過來。

  我想也沒想就衝上前去,抱住那隻貓,牠掙扎著要脫走。
  我抱得更緊了,牠的爪子甚至劃傷我因不常運動、接受日曬而顯得蒼白軟弱的手臂。

  鐵鏽的味道飄進我的鼻腔,很快溫熱的液體也溼濡了我的袖子。
  那是新買的,媽媽昨天才送給我的洋裝。即使我並沒有那麼喜歡,我還是穿著它上街了。


  現下我擔心的是貓咪的安全,和回家後如何和媽媽賠這件洋裝。



  貓咪特有的體味也和著鏽味在我的胸口飄散。

  腰部傳來一陣撕裂般的劇烈疼痛,我咬緊下唇,腹部好像被壓扁了。
  痛覺繼續襲來,不只是胃,大小腸應該也無一倖免地被絞爛。


  倏然間痛楚停止,但下半身的知覺也連著消失,彷彿我的雙腿不曾和我的上半身連在一起過。
  我明白那只是因為太痛了,我近乎昏厥而無力去感受我的下半身而已。

  嘴唇已經被我咬破,腥味流進口腔,一種甜甜鹹鹹的感覺從味蕾傳到腦部。


  手指也沒有感覺了,很快是手肘,胳臂,最後連肩膀也無法控制。就像斷電一般快速。

  眼前隨之一黑,不是睡時闔上眼皮,還能「看」見血色和光絲流轉的那種不完全的黑,
  而是完完全全的闇。


  輪胎與地面摩擦的煞車聲號叫著,還有貓咪的聲音。


  貓的體味消了,我不確定那是因為失去感官或是因為牠已經逃走。







  女侍者上前來,笑容可掬地將菜單遞到我眼前。我搖搖頭。
  那,需要什麼麼?她問,臉上似乎有些許不悅。自己沒在我一坐好時就拿菜單給我,是你的不對吧,但我沒說出口。

  請給我拿鐵。我用有別於她,真心誠意的笑容回她,在她眼裡我看起來應該只像個普通的國中生。
  好。她在單子上寫了東西,然後夾在桌上的紙鎮下。馬上就來,她說。

  謝謝你。她沒聽到,因為她已忙著去招呼下一桌。



  這樣也好,無所謂。

  我拖著腮假寐,一陣令人顫慄的熟悉寒意如潮水般湧來。


  潔白的被褥、集中治療室的特殊床架、青翠的草原、一簇簇小花、隆起的樹根、湍急的河水。
  是最初相見的地方,骸大人的世界。

  可是放眼望去,連鳥囀都沒有。更別說骸大人了。只有淙淙流水和風撩弄花草枝葉餘音繞樑,其餘,一無長物。


  我最初邂逅他的時候,他那宛如月蝕清澈、晦暗的赩色瞳眸上浮水印般火烙的「六」就蠱惑了我的心。



  我知道現在在誰身上看得見那隻右眼,也知道無論我怎麼呼喚、如何思念,骸大人都不會再在我的胸口回應我。
  我知道我該起身去保護那個人,只是他早就進了棺材。







  而我也是。

  我的生命深陷在那道車轍下。
  用保險金計價的我,早就死在那道車轍下了。







  小姐,您的拿鐵來了。
  服務生甜美的聲音喚回我,不是剛剛那位。

  謝謝你。這次,服務生完整地接收到我的謝意,她報以笑容。
  這位一定是新的工讀生吧,臉上寫滿熱忱。

  她將托盤夾在腋下離開後,我啜了一口拿鐵。



FIN.

‘070605
今天在學校想到的東西,總之就寫出來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標題跟內文有什麼關係ˊˇˋ

~~小教室~~(啥?)
澍:之樹切。(名)及時雨、恩澤;(動)降、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esareanS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