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名稱真夠夢幻的……




我的「夢幻閱讀計劃」名稱是:【將Z1計算機發揚光大】

我推薦給:所有思想在灰色地帶、對未來迷惘的青少年朋友們。

我推薦的書是:《夏天.煙火.我的屍體》、《瀕死之綠》、《天帝妖狐》、《GOTH斷掌事件》

我推薦的理由是:《我的屍體》:
  那是一個夏天的午後,在蔭涼的樹蔭中,五月不慎失足摔絡地面當場死亡……真的是這樣麼?你毫不懷疑?
  乙一細膩的描寫熟手法將孩子們的心思發揮得淋漓盡致,彌生害怕真相被發現的罪惡感、小綠姊姊的陰謀、對好友之死不感到悲傷的建……
  鄉間傳說般純樸的背景、籠罩美麗風景的夏天,最後煙火施放,而冰淇淋工廠的深處又有什麼?

  收錄的短篇故事〈優子〉在敘述「那次大戰之後」的事情。
  清音是一名女傭,她們家的夫人「優子」閉門不出,總是躲在房間裏頭,沒人見過她。
  一天清音偷偷跑進房間裏去看優子,在一片碎裂的大鏡前面,優子正酣睡著……

  兩篇故事都用了顛覆你所想的敘述性詭計,描寫手法十分精練,讓人看了不禁繼續翻閱下去。
  人類純真黑暗又無知的氣息四處瀰漫。

        《綠》:
  〈瀕死之綠〉一文中充分描寫了沒有教育公德心的教師和被壓迫的小學生。
  宛如幻想症般的綠膚男孩被正雄稱作「小綠」,他的嘴巴被鞋帶縫了起來,一邊的頭髮和耳朵也不見了。隨著正雄的心情變化,小綠臉上的表情也有變化。
  面目恐怖的小綠如影隨形在正雄身邊,一天他嘴上的鞋帶終於掉了,開口和正雄說話……

  正雄在學校的生活讓一些教室中地位低下的學生引起共鳴,但千萬不可以攻擊老師唷。
  故事所用的修辭在翻譯過後顯得孩子氣,但原文是更加成熟的字句。

  令人驚艷的乙一式手法再度呈現,這次的故事是半虛構的自傳。「小綠」是所有被欺負的同學的報復心理,「正雄」則是外在的懦弱行為,如果看清這點,相信台灣莫名其妙的教學方法也會有所改變。
  推薦給所有學校生活悲慘的學生,還有諸位老師。


        《天帝妖狐》:
  名字與山羊同音的「夜木」(日文同為YAGI)在某天昏倒於路上時,與女主角杏子邂逅。
  對善意與憐憫感到無比憂傷的夜木受寵若驚地接受了杏子的好意,到杏子家借宿;在杏子家中與房客成為朋友;也經過杏子哥哥之手,到他朋友的工廠工作。
  然而在工廠中遭受到主人的奇異眼光和暴力事件令夜木不得不傷害他人。
  一切的緣由指向夜木幼時無聊興起的遊戲「狐狗狸大仙」,那時出現的「神」──早苗替他帶來了與「永恆」同進退的悲痛光陰。

  短篇故事〈A MASKED BALL——以及廁所的香煙先生的出現與消失——〉是一個體育館旁小廁所中發生的故事,牆壁上不時更新的留言成為吾郎生活中的樂趣之一,然而當自動販賣機被破壞的事件發生之後,吾郎和其他留言者發現到校內有一名恐怖份子,而且「他」也在這面牆上留言──


        《GOTH》:
  多篇短篇小說串連起來的恐怖推理小說,英雄救美式(?)的劇情,女主角森野夜不為人知的過去等你揭發!
  男主角的妹妹櫻是一位留著烏溜溜黑長髮的乖巧國中生,她有會發現屍體的特殊體質,她也成了男主角佈置現場的道具之一。
  喜愛手腕的神秘客、喜歡埋東西的青年、對「補償」有特別執意的人、眼神深邃的狗……
  女主角之妹夕離奇死亡,其真實是……

  紛爭多年的姊妹在姊姊死後,家裏頓時籠罩在愁雲慘霧中。
  妹妹收到的錄音帶,內容竟是姊姊的遺言?
  每次與兇手交換錄音帶的條件,到最後竟成了自己的性命,究竟妹妹會不會甘願支付?
  當兇刀閃亮鋒芒,請小心你的姊姊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故事最後每每揭曉的謎團真相令人跌破眼鏡拉長下巴,絕對讓喜歡事後重新咀嚼故事內容的讀者佩服得五體投地。

我覺得誰現在最需要看這些書:快要活不下去的弱者們。請小心使用過後的妄想後遺症。

我要推薦誰一起來擬定「夢幻閱讀計劃」:(小心後遺症真的)、(越過苦難吧)、憂夜(不會後悔的)
                   
(社團如何了?)、淺月(加拿大好遠)。
                   ……其實以上只是想推薦這些書?應該有被點名但是不想寫的人在裡面(汗)
                   記憶中怕麻煩的就沒點了,歡迎自行取用。

看書也得記得玩樂*請小心兒子嫁給眼鏡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esareanS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