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娘親的三叉戟。忘了那是誰給的題目。
鳳梨題組啊……記得我也有參與。好像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還有夢羽的無名,第一次好好去看。




世界很小:這是娘親的骸。
我沒辦法如此認為。因為我看不到地平線。
然而用我沒患近視之外任何眼疾(會這麼說是因為忘了是青光眼還是白內障)的雙瞳看去,人界道卻是個如此狹小的區域,讓我不知悲喜何從。
沒錯啊沒錯啊其實很小,只是因為架了鏡子使得重複的世界邊緣看來遼闊得很。
其實只要跨出兩步……不,我的步伐比較小,三步吧。
只要三步就會撞牆──更正:撞鏡。

背叛了神:這是已歿的夢羽。
三個人格都很有趣。加總起來是夢羽。
就如同那三個人格加上已經不知何去何從的小黓是現在這個我一般。
不,寫日記的我應該是祭吧……管他的?



娘親和夢羽的黑暗是不同的。不只深度不同,種類也不同。
娘親是銀魂式,乍看之下很粗糙,其實精緻得亂七八糟像泥沼;夢羽是比故弄玄虛的少女漫畫好上幾倍(我沒說言情小說就很留情了),然而卻不是非常透徹的那種,一眼望去好像很深很可怕,卻是沒有一絲烏雲涅霧目光直通淵底的深壑。
娘親得很混很濁會噬人,而夢羽的太過直接讓人有所防備。
忘了說娘親的泥沼底下一定藏有暗流。要是為了躲蜜蜂而跳進去一定再出不來,這種舉動萬萬不可行唷。

其中差別就在於一個深入日常一個時常想到。別告訴我好像一樣其實差很多。


我喜歡娘親的。粗俗通人性卻很美麗。當然了,因為「通人性」麼。




我記得我挑了三叉戟的幾個錯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esareanS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