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白的霄

Bianchi’s mother

帝王切開 C-section

2008-07-21~22



 

 

──如果你眼底映出的不是我的嫁妝,我會分給你我的血。

碧洋琪的媽媽是個來自海岸的火山腳冰清玉潔的小姐。碧洋琪依稀記得父親告訴年稚的自己他和他妻子求婚的情景:年輕而矜持的姑娘如是說,就披上了白紗。

 

 

白い大空

overcast Firmament

 

 

 

 

如同她家鄉常見的光景,碧洋琪的母親像蜿蜒在地上凝固的熔岩一般莊嚴可敬,還有些些忍冬一樣的自尊。

 

碧洋琪的母親小時候住在終年的蔭影庇護之下,皮膚白皙得很。她那雙搪瓷的手頭一次怯懦是去觸碰隼人的時候;隼人嫩葉般的碧瞳對上她葡萄藤似的灰綠眼眸,笑像路邊的蒲公英。

迢迢自阿西鐵薩遠道而來的年輕姑娘心地善良而博愛。她臉上漾出珊瑚也似,某部電影的光彩,溫柔和殘忍摻雜在一起。

──好了,小隼人,在不認識的人面前,你得說我是你媽咪喲。隼人囈囈牙牙地諾了幾聲。

孩子,親愛的……女人的聲音黯淡下去,手撫上隼人的臉頰。

是日,碧洋琪的年紀是兩歲又三百零九天,獄寺隼人的年紀是出生五天。

 

 

 

 

「我的天使,我的碧洋琪,」藤蔓色的眼睛說,「隼人沒有錯,他母親也沒有。錯的是他的父親──你的父親。雖然我不是他的媽媽,但你的的確確是他的姊姊,永遠都是;雖然我不是他的媽媽,我也得保護他,而你是他的姊姊,更要如此。」

碧洋琪不明白媽媽為何秉持這種近乎自虐的慈悲。而且她也不想這樣,她不要,她不會。

是日,碧洋琪的年紀是七歲又三百零九天,獄寺隼人的年紀是五歲零五天。

 

 

 

 

碧洋琪作壁上觀。

──好的,很好,你不要再回來了,消失到天涯海角去吧。

誰知道碧洋琪到底還是疼愛他的呢,她的弟弟,一半血緣的弟弟。

是日,碧洋琪的年紀是十歲又三百零九天,獄寺隼人的年紀是八歲零五天。

 

 

 

 

碧洋琪的母親如朝靄蒸發的那日天空白雲密佈萬里無風,沒有降水的跡象,棉花糖一樣柔軟的雲海浮在高山之上。

是日,碧洋琪的年紀是十五歲又三百零九天,獄寺隼人的年紀是十三歲零五天。

 

 

 

 

或許碧洋琪是有點後悔追到日本去,去日本追她的弟弟,她怨懟的人,非得守護的人。

或許碧洋琪是有點後悔當初用激烈的手段讓隼人討厭她,為了總有一天她想給他行濕刑的時候,就不會再後悔。

碧洋琪的年紀是十六歲又三百零九天,獄寺隼人的年紀是十四歲零五天。

 

 

 

 

FIN.

我在搞什麼……

我原本只是要說我對碧洋琪的母親也有這種看法。畢竟碧洋琪不是個壞女孩,那她的母親應該也不是個壞女人。

並沒有給碧洋琪的母親下名子。

最近在看《重返西西里》。

 

小時候有一陣子天天下雨,天空都變成白色的,直到有一天雲破了一個洞,我還問阿嬤說:天空怎麼會是藍色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esareanS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