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次山崎也想過自己是否能過著跟一般孩子一樣的生活。 A2 r\=for  
    不用加入真選組,不會認識大家──自然也不會有「沒能加入遂可惜」的想法了。和一般孩子一樣的生活,他也想要。
^vY[d]R _\ 


──摘自《排球選手也不是一開始就喜歡打排球的》.第三段



その時から 迷い子に 成りました……



我終於憶起。
那些轉變,那些輪迴。

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幾次山崎也想過自己是否能過著跟一般孩子一樣的生活。 A2 r\=for 

對,我也這樣想。
就是在寫這句話的時候。
矇蔽自己、欺騙自己是孤獨的那堵牆崩塌了。
我也幾次這樣想。然後,像德蕾莎修女一般,親手讓高牆倒下。

不用加入真選組,不會認識大家──自然也不會有「沒能加入遂可惜」的想法了。和一般孩子一樣的生活,他也想要。
我也幾次這樣想。
過著和一般孩子一樣的幼稚年歲。
然後,長大成人;為了選擇高中而想破頭,再考大學,為了該讀什麼系而煩惱,畢業後不知何去何從而繼續升學,博士班畢業還不知道自己讀書的目的。

就像大部分現代人一樣盲目。
就像大部分現代人一樣茫心。
何必這麼早就決定我該怎麼做。

我要讀附中或中山女,我要讀台大或清大,我要讀文學系或哲學系或大眾傳播。
我要當小說家,我要出名。


幾次山崎也想過自己是否能過著跟一般孩子一樣的生活。
不用加入真選組,不會認識大家──自然也不會有「沒能加入遂可惜」的想法了。和一般孩子一樣的生活,他也想要。

如果真的就像我當時寫下這兩句話時想的一樣?

幾次四更也想過自己是否能過著跟一般孩子一樣的生活。
不用當寫手,不會認識流動和淺月和其他人──自然也不會有「沒能加入他們遂可惜」的想法了。和一般孩子一樣的生活,他也想要。

替換成這些字後,我覺得我好可笑。
我知道我秉持的想法是「不必『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不經歷那些,哪有現下的美。」
這個理論是從心疼更夜開始的。



然而,
我卻想推翻根本,
推翻我的信念。





和作文老師說的一樣,我寫的作文,字句很美,也有意義;
就只差在,我會推翻同一篇文章剛開始堅持的理論。

就只差在這裡……






然而,時鐘的齒輪還是推動著,不斷咬合,交錯,然後分離。
我去報名了一些課程,我想學CG,讓赤白的畫工多一個人手,順便拿證照。

然而,即使我有時也會希望我就當個無知愚蠢的死小孩,
我依然下意識地、執行我真正想做的事。


我也像更夜一樣了……
盲目地、搞不清楚自己堅持的到底是什麼……
                      邁出步伐,快步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esareanS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