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畫《銀魂》衍生。
×前半銀中心,第五段高杉中心。
×銀時×高杉。
×沒頭沒尾慎入。
×感謝阿虛提供英文標題。



    那是因為你從來沒有體會過。
    把同伴拋在身後,逕自高飛的感覺。


               【泡影】


1.

  「你在做什麼呀,高杉?」
  銀時脫下兜和冑甲,已經換好衣服的高杉把玩著三味線。
  「三味線是女人玩的東西吧。」

  「音色很美。」高杉心不在焉地說。

  銀時將染滿血的護具收好,「什麼?」
  「很好聽。」


  高杉的眼神像是被蠱惑似的,「真的很好聽。」

  高杉挑動琴弦,因握刀而長了繭的手掌、血腥味縈繞的指尖只彈出幾個零零落落的音符。


  「這是在青樓裏找到的,」高杉抱住三味線,瞇起眼,「我想是長歌吧……。」

  我知道高杉指的,是被火燒得只剩焦黑一片、原本很繁華很繁華的大酒樓。


  「什麼長歌不長歌的?」
  銀時靠了過來。「你知道淨琉璃姬的故事麼?」高杉問。


  銀時搖搖頭。


  「義經的妻子。」
  高杉說。

  「『淨琉璃』是在說淨琉璃姬守候義經回來接她的故事。
   『義太夫』是專門用來彈淨琉璃的三味線,『長歌』則是表演歌舞伎。其他還有很多種。」


  「這麼浪漫的傳說,我哪會聽過。
   你跟我說那麼多,明天我就忘記了。」


  銀時將手繞到脖子後方,捋住後頸。「我又不像高杉你。」



  是啊,我又不像高杉你。

  我又不像高杉你那般多愁善感。








2.

  「不對啦銀。」
  高杉看著壓住弦的銀的手指感到不耐,連眉宇都皺了起來。

  「這裡應該要這樣才對。才能彈出商調啊。」
  高杉拿起撥子,在停在弦上方的銀的手旁邊,撥起弦。


  只是輕輕一撇。
  由高音向低音輕輕一撇。

  卻像戰場的輓歌一樣,悲傷得令人落淚。
  在紅通通的天空下,凝結的鼓譟和凍止的氣息。


  「你這樣什麼時候才學得會呢,銀?」








3.

  「淨琉璃的結局是什麼?」
  「淨琉璃姬投河自殺。」










4.

  「好久不見,銀。你學會彈三味線了麼?」
  「三味線?那是什麼?
   可以吃麼?甜不甜啊?」





 






5.

  「萬齋……」
  「嗯?」

  「彈琴給我聽。」


  那是因為你從來沒有體會過。
  把同伴拋在身後,逕自高飛的感覺。



  是啊我沒體會過。

  我也不想去體會。


  銀,銀。

  銀。



  義經和淨琉璃姬約好了,留下笛子「薄墨」當作信物,改日必定回來接她。

  可他沒有履行諾言。



  劇烈的咳嗽、肺部的嘶吼都比不上多年以前的雨天你離開我的那種疼。


  銀,銀。



  義經替淨琉璃姬立了千根卒塔婆,可我知道你不會。




  銀,銀。





Fin.
‘070609

我在寫什麼……?!!!
寫了銀高卻發現這篇文的骨架什麼的全都沒有(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esareanS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