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畫《銀魂》、音樂《無與倫比的美麗》衍生。
×CP:無表CP;隱CP有。
×少年攘夷。
×時間紛亂。
×死亡有。慎入。
×BGM:《無與倫比的美麗》

×計 一六八八字元。


×由於敝人沒辦法在IME裏選到日本樂器上使用的「箏」,故日文標題以能選到的簡體字「筝」代替。
→另,「筝」旁注音的小字「タコ」漢字是「凧」,風箏的意思。


 

        以 筝タコ

        箏 

          

        為 

          

          

 

        名 

 

 

 

 

 

土方一萬人斬達成!

 

亮晃晃的白刃在臥倒的河上眼前轉來轉去。

「說吧,高杉在哪裏。」

 

緘默。

 

「小心我用刀鋒幫你瞑目。」

 

緘默。

 

 

 

 

「……尊駕何必替刀下亡魂闔眼?」

 

 

 

 

 

那天沒有落下六角結晶,沒有脆化的瓜藤。

漲滿藝術細胞的血液濺在初春花叢上飛舞的皎蝶翼膜。

 

------------------------------------------------------------------------------------------------------------------

 

高杉揪著自己的衣領,深色浴衣染著更深的赭紅。

空氣迅速來回的喉嚨幾乎要被鐮鼬撕裂。

 

「咳……咳…」

 

他眉頭深鎖,身子蜷曲。

毫無血色的薄唇慘白,和溢出的血絲形成強烈對比。

 

「……萬、……」

 

他在夢中睡得更沉更深,

 

「……齊……」

 

於是不會再醒。

 

 

天上 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 人兒在地上追

妳若擔心 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天上 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 人兒在地上追

妳若擔心 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草原

 

妳說我是這個世界上 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知道妳才是這世界上 無與倫比的美麗

 

天上 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 人兒在地上追

妳若擔心 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妳說我是這個世界上 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知道妳才是這世界上 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知道 當妳需要個夏天我會拼了命努力

我知道 妳會做我的辯護當我是個逃兵

 

天上 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 人兒在地上追

妳若擔心 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草原

 

 

妳說我是這個世界上 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知道妳才是這世界上 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知道 當妳需要個夏天我會拼了命努力

 

天上 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 人兒在地上追

妳若擔心 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草原

 

 

高杉拿著剛糊好的紙鳶在廊裏小跑步,目標是廊子盡頭的和室。

 

高杉拉開紙門,預料中的墨綠色榻榻米和榻榻米上跪坐的人卻沒映入眼廉,是某個他極不想看見的畫面但他不記得是什麼。在那景物經視神經傳向大腦前背後有人喊了他一聲但他同樣不記得是誰。

『高杉。』

 

一瞬高杉將那辨識為他恩師的聲音而興奮地轉過頭去。然背後。

「老──」

 

然而他背後是遼闊無邊的空曠大草原。微風徐徐吹來,茵草規律地搖曳。頂上湛藍的大晴天,一朵雲也沒有。也看不見太陽。

「……師?」

 

 

高杉楞了,說不出話來。準備迎以恩師的稚笑凍在臉上沒褪去,如蠟像。遊樂園裏跟著發氣球小丑走的孩子,拿到了廉價漂浮塑膠回頭要和母親炫耀才發覺自己早已迷失在人群當中,那些穿得花花綠綠的情侶或家庭或學生或其他各種理由方式來的人更甚工作人員所匯流而成的海中哪有母親的身影。

高杉的笑容仍僵著,氣球的線也握在手裏。但甭說母親或師了,眼前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啊!氣球小丑和他身後成串的孩童也業已遠逸。

俄而左眼沒預警地劇烈痙攣,他反射性揚起手去捂,腰疼得折索性直接跪倒在地。碧草搔得他浴衣下的腿發癢(他才沒空管)。


左手離開左目時右眼視網膜捕捉到的是一片喑啞而厚實的紅。它們沒要滴落滑落汽化蒸發沸騰的跡象,宛如這輩子決定寄生在高杉手上的蟲;指尖的,和掌心的露出幾乎要看不見的噁心笑靨。

 

 

 

 

 

 

 

 

 

 

 

 

 

 

猩紅移開僅存的右側視野時沒了青草,白色有翅昆蟲屍體鋪滿大地。殘骸上無被擠壓出來的體液,好似他們是受到某種不知名外星人集體催眠進而集體死亡。


走失的孩子依然怔著杵在原地,亟欲自熙來攘往的人潮中搜尋母親。大眼慌張地環顧,但著喪服般白衣的人們在他眼前流動,就是沒有慈愛的那名女性。

永無島不須要成年人與不貞者。

孩子手裏用母愛換取來一文不值的氣球上畫著咧開嘴笑的熊。孩子才無暇去管它其實是貓還是麻婆豆腐。

 

高杉沒沾血的手鬆了,熊氣球扶搖直上,後來在高空爆破

風箏終究斷了弦,且它不受壓力侵擾只是不能無風。

 

那是肥蛾,不是翩飛的碟啊。

孩子跌坐在童話和神話融合的風情地磚上抽泣起來,守喪人群如白雪遍佈。

樂園裏沒有摯愛。

 

鷂子在天上飛,人兒在地上追。

樂園裏沒有摯愛。

 

草上的露水染濕了高杉的潔白浴衣。

 

遊樂園的街燈點了起來,著白色喪服的群眾靠向一盞一盞站得直挺的燈。

煤油燒死了一隻又一隻飛蛾。沒有灰燼和惡臭。

 

指尖和掌心蜿蜒的不再是箏弦,而是繃帶。

指尖和掌心盤據的不再是箏弦,是迷濛的煙。

指尖和掌心拉扯的不再是箏弦,是非保護作用的冷兵器。

 

 

 

白色的箏在絕對的藍的青空搖來晃去,上面描繪白色的蝶。

 

 

 

樂園裏沒有摯愛。

 

 

 

 

 

-fin. -

我承認聽這首歌的時候我在看天上天下- -而且是很熱血的部份。
所以為什麼會生出這種近乎畸形的內容我……我也不知道不要問我XDDDDD


‘071022 初稿
‘071023    by 四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esareanS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