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昨天)在老爸的提議下,我們做了一件滑稽又幼稚的事。



弟弟吃飯的速度十分慢,而妹妹中等慢,我,非常快。
總而言之,晚飯時間,老爸和我已經吃飽,妹妹正在吃,媽媽不知道在幹嘛,弟弟還很多。

弟弟吃到一半跑去上廁所,
老爸對妹妹說:「吃快一點,我們躲起來。」

妹妹很快將剩餘的咖哩飯扒完,而後老爸躲到主臥室的床上,我和妹妹各自爬上自己的床(我和妹妹的床是高架的那種)。


房間的燈本來就沒有開,媽媽依然待在飯廳(角度關係我看不見她在做什麼)。
妹妹說:「蓋棉被比較好吧?」於是將棉被拉得老高。棉被不自然地積在床上很怪吧,我說。

弟弟在廁所中問:「小璇(我妹妹的小名)吃飽了沒?」妹妹打了暗號要媽媽說「還在吃」,但媽媽還是回答「不知道。吃飽了吧?」

電話響了,媽媽接起電話,沒時間再理弟弟。


良久,弟弟從廁所出來了。他問:「小璇在哪裏?」媽媽說:「自己去找。」
於是我決定還是蓋棉被吧。我會睡著哦,我邊笑邊對妹妹說。

趁弟弟和媽媽說話(還有媽媽隔著電話聊天)的時候,利用談話聲掩蓋,妹妹調整了姿勢,和棉被和床鋪摩擦,發出好大的聲音。我也把被子拉到肩膀,整個背對房門。
原以為他(弟弟)會聽見我們移動的聲音,但似乎沒有。


弟弟來到我們的房間,站在門口,說:「小璇。」而另一張床上的妹妹沒有回應。他又叫道:「小璇!」這次更大聲了,妹妹依然沒有回應。

弟弟打開房間的燈,走了進來。「小璇?」他說道。我屏住氣息,另一張床上的妹妹如同死了一般一點反應都沒有。


幾十秒後,弟弟死了心走出房間,也關上燈,只是似乎還在房門口徘徊。
面著牆、背對外面世界的我,只能靠腳步聲推斷弟弟目前的動向。

媽媽仍講著電話。話筒的那端是外婆。她無暇理會尋人中的弟弟。

我聽見他慌了手腳的聲音。



此時我想到一件奇怪的事:好可怕。
當然了,身為加害者的我覺得可怕是一件可笑的事。只是我就是如此覺得。

光線從背後的餐廳投射到我面前的牆壁和身側的天花板(床架得很高,伸手就能摸到天花板),
我想像了一個情境。

對了,剛剛想到的其實不是「好可怕」,而是某個心理測驗吧。



──如果有天你醒來發現所有的人都不見了,你怎麼辦?──
(當然選項我是不記得了。哪會記得啊。)



然而,「從密閉空間出來」和「從睡夢中回到現實」似乎是異曲同工之妙哦?

比起來,和測驗中不同的是:母親還在自己面前晃來晃去。
只是,她拿著話筒,無視你的存在,專心地聊著天。


宛如是被世界遺忘了呢。


「爸爸在哪裡?」弟弟問。媽媽沒有回答。


之後,弟弟要求媽媽和他一起爬上妹妹的床,看看我妹是不是在那裏。
媽媽拿著電話,很沒辦法地陪他進來了。

弟弟開了燈,我小心翼翼地把頭一下枕頭,將整個人都埋進我的單人棉被裏。當然沒讓弟弟察覺。

弟弟爬上了妹妹的床,拉開棉被,很高興自己終於找到了目標物。
妹妹訓了他一頓「我不是說過沒我的允許不能上我的床麼?」


而老爸所在的主臥室連踏也沒被踏進去過。

但是。



我想著,也許真正被遺忘的,不是被冷落的弟弟或臥房裏的老爸;而是連想都沒被弟弟想起、找尋的我吧。

至少老爸有被發現不見了,而且
他有認真地投入遊戲呀。相較之下,

我才是被存在忘卻的存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esareanS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