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字號

A01549

正字

【拗】-05-08

音讀

()ㄠˋ ()ㄠˇ ()ㄋ|ㄡˋ ()ㄩˋ

釋義

()ㄠˋ
訩不順。如:「拗口」。唐.孟郊.峽哀詩十首之八:「腥
 語信者誰?拗歌歡非真。」

訜反抗。唐.韓愈.答孟郊詩:「古心雖自鞭,世路終難拗
 。」紅樓夢.第七十回:「眾人不敢違拗,只得回房去,
 另妝飾了起來。」

()ㄠˇ
訜折。玉篇.手部:「拗,拗折也。」唐.溫庭筠.達摩支
 曲:「擣麝成塵香不滅,拗蓮作寸絲難絕。」

()ㄋ|ㄡˋ
訩固執、倔強。如:「他的脾氣真拗。」警世通言.卷四.
 拗相公飲恨半山堂:「因他性子執拗,主意一定,佛菩薩
 也勸他不轉,人皆呼為拗相公。」

()ㄩˋ
訜抑制。集韻.入聲.屋韻:「拗,抑也。」文選.班固.
 西都賦:「蹂躪其十二三,乃拗怒而少息。」唐.杜甫.
 天狗賦:「洎千蹄之迸集兮,始拗怒以相賀。」

 



01
你就像缸,我是魚
一旦玻璃破碎,養活我的水便會像太空中沒穿太空衣的太空人
他們裏頭的紅色液體爭先恐後地
恐後地飛噴爆裂




今天想到的片段多不勝數,現在我卻幾乎想不起來。只有魚缸這個。
對應的語句是目前MSN ID:「並非我沒法在缺了你的世界活下去,而是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
那麼長的思念
為什麼結局就是
就是會輕易煙消雲散



郵資沒辦法串起你跟我的,我知道
魚沒辦法在魚缸之外的世界存活的

因為牠沒有泥土圍成的淵池江河、沒有滄滄浪沫







你在哪裡

到那时候,早就忘了哟
只是感觉还会留着的



你在哪裡







如果曾經:光秀是那片遙不可及的蒼穹、流動是那片氧;現在我還有淺月之類那片汪洋


你是我的全世界啊。你是我的全世界


可是我知道
我知道即使沒有你


即使沒有──




──只有在你還在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esareanS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