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的鐵軌,枕木未拆

阿部隆也/(三橋廉←)叶修悟

帝王切開 C-sec

2008-08-15

※本人進度只到漫畫十四回(第七集)、動畫全左右,本篇基準是三星在夏大落敗、西浦繼續向上。

 


 

 

 

片側のレ、枕木ははずしていねぇ

 

 

夏天實在是個很吵的季節:蟬、青蛙嘴巴都相當大,蚊子翅膀也很闊。(如果身邊沒有煩人的女人就會安靜多了。)叶這麼想,還是穿過剪票閘。

──不是說要去廉廉家玩嗎?他家那麼大,你也想去看看吧。我今晚先出發了,你明天要跟過來喔。

兩邊月台上各佔滿旅客,穿得很清涼的小女孩、背旅行包的少年、將對方牽得緊緊的情侶、撐著洋傘的老人家。不管是什麼年齡層的人都聚集了一堆。明明很多卻不覺燥熱,是叶感覺疲勞了呢,還是實在太安祥了?

顯示板上沒有誤點的提示。叶坐在候車椅上甚是無聊地望著電車要來的方向。氣溫很高吹來的風也不涼,剛剛「真是和諧啊──」的思考迴路也完全派不上用場。好熱好熱好熱啊。但願車上人不要太多。

事總違願的嘛。

只好靠在車門旁的叶心不在焉地觀望窗外──太陽很大很亮,直收輻射的這個位置完全感覺不到冷氣涼爽。

電車喀啦喀啦、慵懶地一邊搖晃一邊前進。太陽越來越大越來越亮,這麼熱真是不適合打棒球呢。

 

到了車站之後撥電話給瑠里也不接,真是過份的女人──琦玉好熱……慢著這是什麼心得,群馬也沒有比較涼吧;而且瑠里不接電話跟琦玉好熱全然無關,看來叶的腦袋已經因為天氣有點超載了。

叶真是後悔自己沒有帶帽子來了。連三橋都不接電話,難道這裡是收訊不良的偏遠地區?

總之,先找便利商店加水、運動飲料運動飲料……叶真是後悔自己沒自備水壺。要是中暑就太遜了。

中暑之前迷路真是遜到外星人都在嘲笑……

 

要是這時候能出現認識的人就好了。叶一邊祈禱著一邊想怎麼可能?誰會豔陽高照的大熱天、正中午!出門!烤乾自己!汗跟唾液都蒸餾乾了!

除了叶修悟之外當然沒有──叶是這麼想的。

對腳踏車上向他來的人說:「對不起我迷路了。請告訴我三橋府在哪裡。」

──偏偏是叶最受不了的那個、西浦捕手背號二號、阿部隆也。眼神銳利說話很兇脾氣又衝。簡直就像、就像他們自家的捕手──……這句話可不能被聽到。

 

阿部慢下來,「……好啊。」下車,打量叶幾眼後說:「你看起來都快昏倒了,還能走嗎?」

(老子是那麼虛弱的人嗎?)叶心裏這麼想不過的確連開口都懶得。

「我載你好了。」

「不要。」這分好意我就心領了,謝謝你有這份心。

「是嗎?有點遠喔?」

「真的不用麻煩了。」

要坐在阿部的後座?別瞎了叶會良心不安的!

(廉要是知道會哭的……)為什麼會哭啊吃醋嗎那到底是吃我的還是阿部的拜託千萬不要讓我知道真相啊──叶的大腦忽然又以超高功率開始運轉,只是因為資訊流動太快了記不太清楚剛剛想到了什麼。

「要是三橋看到我送一個死人到他家門口他會哭喔。」

原來是哭這個啊──等等神啊這、這到底、傳說中的腹黑心機重嗎?阿部你到底是打什麼如意算盤來著?

「……」我的面子不可能容許我去坐你的後座的。

「不然你坐上去我牽車這樣好嗎?水壺你可以自己用。」

(……沒有人會喝你喝過的水啦!)但是卻因為走不太動所以妥協了。(我是這麼弱的球員嗎……怎麼好幾句話裏都有刪節號。)

 

輪胎的聲音不大,和夏天比起來不大。

叶說話的聲音出乎意料地很小。

「……那個,阿部。」

「請說。」

「廉他一切都很好吧?」

「你可以自己問他。他比較想聽到你的聲音吧。」

(……欠揍。)

「……是嗎。好像再跟他一起打球……唔!」叶慌慌張張地摀住自己的嘴。

「怎麼啦?」

「織田說我不能再想廉了。」是指投手丘的事。

「你該不會還沒走出三橋的影子吧。」

「誠然,你拿我什麼奈何。」

(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事吧!)阿部扶額。

「我認為你該看開一點吧。今年三星不是一路打上來了嗎?」

「……我知道啊。可是,還是輸了。我是不行的。」叶說。「果然還是該由廉來投。」

(如果以前就能齊心協力就好了。)

(如果以前就能互相瞭解就好了。)

 

「──你,手機借我。」阿部說。

「呃,是?」叶從口袋掏出怎麼撥瑠里也不接的手機。阿部接過電話之後發出間隔很小的按鍵音,是在瀏覽通訊錄嗎?接著又拿出自己的手機,對照著通訊錄上的數字播出號碼。還刻意開了擴音器──阿部絕對是腹黑城府深!

「喂?」

「你好,我是西浦的阿部。我想你一定很好奇我為什麼打電話給你,又為什麼知道你的電話號碼──」

「什麼什麼?」阿部把話筒靠到叶耳邊,叶只好說:「我、我是叶。」

阿部又拿回電話,正好對上畠大吼:「喂、混蛋阿部,你對叶做什麼?為什麼你的電話會是叶──」

「其實是因為,你們的掌上明珠叶修悟被我綁架了。因為你是捕手,我選擇讓他和你說最後的遺言。」

(你在瞎掰什麼啊!)叶在心裏吶喊。

「喂、喂叶?叶你還好嗎?混蛋阿部我們只有那個投手耶!而且誰都不能取代他知道嗎?喂你有沒有聽到啊?」

阿部冷冷地回應:「你已經沒有用處了。」然後切掉電話,再把叶的手機還給叶。叶對阿部能單手讓載了人的腳踏車保持平衡這件事深感佩服。

 

沒幾秒後叶的手機就響了起來,畠殷切地一邊關心一邊罵阿部,最後證明是虛驚一場真是太好了。完美大結局。感人得筆者我都要眼睛流汗了。

叶下了車,阿部去摁三橋家的電鈴。三橋一臉訝異看到這兩人比肩。

臨走之前阿部咬了叶耳根。

 

「咦咦阿部君剛剛跟你說了什麼嗎、小修?」

掩著臉的叶回答:「『三橋是最強的』……」

(那很值得高興嗎?)忘了去接人的瑠里納悶。

「阿、阿部君真的這樣說了?」以及樂歪了的三橋。

至於阿部剛剛說的話,叶腦海第一時間迸出的評語只有「情人眼裡出西施」。

 

 

 

(因為我是西浦的捕手,我當然認為三橋是最強的,雖然你也不弱,但完全比不上他。)

(不過呢,你可是「三星的」王牌投手喔?──明白我的意思吧。)

 

 

 

 

Fin.

所以我就說了我不會寫悲文(巴)

可惡這阿部到底是誰阿部慎之助嗎(大笑)阿部有這麼溫柔嗎應該直接破口大罵(咦)

另外我完全忘記使用中暑這個梗了。

其實本來的設定是三橋跟阿部在一起,遇到叶,結果叶居然昏倒了!(芭樂)因為離阿部家比較進所以就帶去,三橋回家叫媽媽開車來載這樣

……果然是很糟糕的梗,所以排除。虧我妄想很久(大笑)

叶屈起腿,抱著兩股。臉埋進雙膝。

場景是阿部他床上(好髒)其實沙發比較好我覺得?可是阿部媽媽在家的話可能不會這麼做?

至於阿部的經典台詞:

「不要在人家床上哭好嗎?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我幹了什麼。」

阿部同學你房間裏沒人在偷看好嗎(正色)硬要說就只有我跟讀者們了(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esareanS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