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後瞬間的狼狽
(三橋廉←)阿部隆也×榛名元希
帝王切開 C-section
2008-08-17
BMG 張懸 / Ain’t My Man










擁抱後瞬間的狼狽

oh HE ISN’T NO MY MAN












 

# 清醒並非解決

 

三橋的球越來越快的當下,阿部卻開始覺得時間流逝得越來越慢,慢到負數值便回到過去,一種超越光速的倒帶動作。

逐漸增加的球速和力道都令投手板上的人影和回憶重疊。

(這樣就不能盡力投球了。)

那個人,對牆壁的稱呼,什麼時候從「一年級的」變成「隆也」了?

 

關於這部份記憶悉數埋於五里霧中。

 

 

 

# 不算及格的甜

 

氣燄高昂,自我約束多得像爬滿樓舍的牽牛花藤。

 

哈、哈啊、隆、

 

──過份無趣。

 

 

 

# 揣摩著字眼找合理的臉

 

該對三橋用什麼樣的表情說話?

「『只要有我在,你就能投出最好的球。』」

「『你會是無敵的。』」

該用什麼樣的表情對三橋說話?

該用什麼樣的表情對榛名說話?

 

 

 

# 還想穩當拿捏

 

求求你,一球也好。

(煩死了。)

 

(放開你的手,我受傷了你要怎麼賠我!)

 

(這樣就不能盡力投球了。)

 

 

(哈、哈啊、隆、)

 



我到底 為了什麼 來這裡 接他的球?

 

 

 

# 上下尷尬的完美

 

球飛進田島手套的聲音很是紮實。

 

 

 

# 快樂怎麼篩選

 

幸運,真是幸運斃了。

你喜極而泣,那個人終於畢業了。

 

 

 

# 誰不準備開心表演?

 

阿部走上去。

「謝謝你、田島!」

「嗯、不會。」

 

 

Fin. 2008-08-17

我本來以為我可以寫得很長…

我本來想說,大振除了叶之外的人都沒辦法寫這種不上不下的文,看來我錯了。

我本來想表達的,只剩感覺還在了。

 



Ain’t My Man  2001

他用著所有語言
讓你等了才去發現
全都是誤會

還想穩當拿捏
才學會清醒並非解決

多少都沾了點兒
舔著過期點綴﹔一種
不算及格的甜
擁抱後瞬間的狼狽
(那上下尷尬的完美)

揣摩著字眼找合理的臉
He isn’t no my man
收斂也只是安全的消遣
He isn’t no my man
He’s no my man

   他說都有感覺。讓你等了才去發現
 ─什麼都沒變

還想穩當拿捏

才學會清醒並非解決

多少都沾了點兒
舔著過期點綴﹔一種
不算及格的甜

那上下尷尬的完美

He’s no my man 乏味的機會
He’s no my man 搶先的疲憊

愛這般缺陷又這般親切
可快樂怎麼篩選
收斂也只是安全的消遣
誰不準備開心表演?
He’s no my man

 他用完所有語言,讓你等了才去誤會





……佔位子就是我還沒寫的意思。
在卓越打草稿,李老師看了之後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esareanS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